表面上,

我一切如昔,

我一樣會說我愛你,

對方想做愛做的事,我一樣奉陪,

打電話我也一樣照接,絕對不搞失蹤,

節日來臨,我就待在家或辦公室,理由正當,無懈可擊,

但是,

只有我心裡知道,

sothing wrong...,
************************************************************************************************************************


(標題我原本寫的是心不在此,多言無益,後來剛好聽到一首老歌,歌名更為貼切,也請大家欣賞這首歌)

朋友的朋友跟男友的感情似乎出了些問題,

她男友其實並沒有具體劈腿的痕跡,

該講的甜言蜜語也會講,只是從主動變被動,
該做的愛也會做,只是前戲似乎少了點,次數似乎少了點,做完也不再像熱戀般的緊擁著她,
打電話找他,大部份都能找到,找不到的他也會有正當理由,比如開會,睡著,沒注意到,或直接說在忙,
情人節,聖誕節...各種日子,不是陪她,就是在家(在家?不正是劈腿慣犯常用的技倆?請見在下
跳過情人節(入門篇)一文),雖然陪她,也顯得有疲態;如果在家,則是說他太累了,已經在一起老夫老妻云云,
.............諸如此類的行為都...一  切  如  常,

但是,她知道,有些什麼不對勁,

旁人看來,
都覺得沒什麼好懷疑的,
覺得她沒事找事,無聊,
但是她就是有女性的第六感,
直覺告訴她something wrong,


朋友想聽我這個精神劈腿始祖的意見,
我沉默,

因為真的有二種可能,
一種就是她神經過敏想太多,
一種的確就是她的直覺是對的,
不論哪一種,
恐怕都沒有好下場,



我同意,
隨著時間過去,
兩人的確不會如熱戀般的狂野與激情,
但是如果仍然相愛,
會有更多默契與疼惜,
兩人之間,仿佛會有一條無形的絲牽引,一種細水長流的溫柔,
即使幾天不通電話,
即使分隔二地,
彼此心中都還是會有一種無法言喻,但是互相歸屬,安心的感覺,
這個感覺可能旁人無法理解,
可能連這兩人都無法具體解釋清楚,
但是心裡卻都非常明白,


而我也承認,
當我精神上劈腿時,
絕對是兩人之間有了什麼,有些事不對勁,
而上述這位朋友的朋友碰到的狀況,
都是我曾經使用過的,

表面上,
我一切如昔,
我一樣會說我愛你,
對方想做愛做的事,我一樣奉陪,
打電話我也一樣照接,絕對不搞失蹤,
節日來臨,我就待在家或辦公室,理由正當,無懈可擊,
但是,
只有我心裡知道,
sothing wrong...,



行為一切正常,
要是有什麼不一樣,
那就是"心",

心不在了,
一切就都不一樣了,


愛情不比親情,永垂不朽,
愛情是這麼的脆弱,
當它消逝了,就是消逝了,
沒有道理可講,沒有方法可挽回,
當心不在此,一切多言無益,
不如 let it go,


只是,請誠實的告訴對方,
不要讓對方受傷更重,
我也已經收山"封腿",
不再造孽,


不過當有朋友或我的另一半出現劈腿行徑,
我的心依然雪亮,
只是大部份選擇沉默,



被劈腿(或感受到對方心不在)的人,
可能會傷心,可能會痛苦,可能會難過...,
但是,
明知對方心不在,卻得配合維持一切如常的假象,
這才是最殘忍的事...

 

 

附上一首可以詮釋本文情境的老歌,


 


我能感覺你在說謊

作詞:王傑 作曲:王傑 編曲:Ricky Ho


告訴我 什麼叫做永遠

你的真愛 我的癡情 或是浪漫的過去

如果能 我想全部忘記

#我能感覺你在說謊 表情生動不慌張

 純真又誠摯的臉龐 彷彿孩子的模樣 難道都只是遊戲一場

*告訴我 怎樣才算心痛

 你的掩飾 我的無知 還是清醒的現在

 如果能 我想全部重來

Repeat #

△我看不清楚也不能繼續再想

 你為什麼還來把我的心擾亂 要如何才能把你遺忘

Repeat *,#,△,#

我能感覺你在說謊 表情生動不慌張

純真又誠摯的臉龐 彷彿孩子的模樣 難道都只是遊戲一場 愁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