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跟我的政黨傾向無關,而是我覺得一個讀過書的知識份子該有的認知(歡迎有建設性的討論,如果不認同可以不要往下看,但是不要來鬧場,以免暴露自己水準不夠,所以,我不打口水戰),

我會想寫本文是與〝邱毅被扯掉假髮〞一事開始,但本文卻不是只講他的事,

以下先容我將蘇貞昌部落格的「
禿頭與假髮」一文原文照登:
邱毅禿頭,戴假髮,今天被人扯掉,有人大樂,有人冷嘲熱諷,我則不以為然。
我是個大禿頭,我從沒有為我的禿頭煩惱,也從不戴假髮、打針、吃藥、擦生髮水。反而常拿自己的禿頭自嘲,讓演講場上的群眾大樂。選舉的時候更把自己的禿頭比喻成電燈泡(台語:電火球仔),象徵創意、光明和溫暖,並以電火球的造型成為選舉的Logo。
有很多人則不願看到自己禿頭,想盡辦法避免禿頭,所以市面上治禿頭藥、賣假髮的生意才會那麼好。這完全是各人有各自不同的選擇,無論他是誰,做何種選擇,我們都應該給予尊重。用禿頭來嘲笑人家,就如同拿高、矮、胖、瘦來嘲笑別人一樣,都是不對的。
我和許多人一樣討厭邱毅,是討厭他爆的料很多是假的,我更對他率眾攻擊法院的不法行為深惡痛絕,對法院的輕判不以為然,對國民黨還提名他當不分區立委深感不屑。我們可以不喜歡邱毅,更可以對他的風格批判,對他的假資料反擊,但不應該攻擊他的禿頭,更不該扯掉他的假髮,否則此例一開,豈不是變成只要看不順眼,就可以用暴力來加諸別人身上,那社會還會安寧嗎?台灣還能成為一個文明社會嗎?
以上是蘇貞昌的部落格文章,以下則是我個人的看法,


**就算不喜歡邱毅,也不該使用暴力。我們都不該用傷害對方自尊,肉體的方式來對待他人,人都有喜歡與討厭對方的權利,但是沒有攻擊他人的權利;
**就算陳水扁有罪,但禍不及孫子,如果我有小孩,我也不會叫我的小孩不要跟趙翊安玩耍,更不會在我小孩面前講他同學爺爺的壞話。不僅因為小孩是無辜的,更因為大人不該隨便把自己的想法灌輸在小孩身上,小孩這麼小還沒有判斷是非對錯的能力(甚至很多成人也沒辦法),他們的言論往往是複製大人的想法;
**就算不喜歡李登輝,也不該用紅墨水潑他,就算不喜歡陳水扁,也不該用腳踹他,就算不喜歡馬英九,也不該用雞蛋砸他,因為他們都有他們的自由,如果他們沒有觸法,當然與我們都無關,就算觸法,也與我們無關,而與司法有關。我們可以不喜歡他們,但用字遣詞必須注意,這是對人的尊重,更是對元首的尊重,不管他是哪一黨,(以上三位元首,目前分屬三個政黨,我並沒有特別偏坦哪一黨),我辦活動,藍綠政要都請過,我也從沒拒絕過邀請我不喜歡的政黨的政治人物前來,因為我不喜歡他跟我要不要邀請他是二回事,只要是我的工作需要,我就會邀請;
**就算不喜歡中國,但是對於外賓,也不該使用暴力,可以抗議,可以示威,可以遊行(也許有人會說集會遊行被打壓,這件事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在此不談),但使用暴力就是不該,而且使用暴力的人也該想想,我們不少台灣人在大陸工作或遊覽,萬一大陸人也這樣對待我們呢?即使你沒有親朋好友在大陸,別人呢?難道是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嗎?(我也沒有親朋好友在大陸,所以不要以為我在為我的親朋好友說話)

我們都上過學讀過書,都知道一句話「自由,是以不妨害他人的自由為自由」,
挺藍挺綠都是我們的自由,但是暴力不是自由,
如果暴力,是民主化的過程,那這個過程可否讓它縮短?
畢竟這樣的社會成本,我們負擔不起,特別是在這個經濟不景氣,政治不安定的時代,
我們,是知識份子,應該要有這樣的認知,不然怎麼教導下一代?怎麼帶領其他人,改變其他人呢?
長期下來,對台灣的形象,台灣的經濟勢必造成衝擊,這樣的結果難道是大家樂見的嗎?


我其實曾經在我的
為什麼要寫部落格一文中寫過,我不寫政治,
不是因為我不關心,而是我不喜歡打口水戰,
因為政治這個東西,
第一,我不身在其中,不管同意還是不同意我的言論的人也不身在其中,箇中奧妙你我都不深入瞭解,討論個什麼屁?
第二,政治是很主觀的,同一顏色的固然聊起來暢快,但聊來聊去也沒什麼建樹,不同顏色的更是話不投機半句多,大部份都會吵起來,而且藍綠永遠不會有交集與共識,講了也是白講,又無法改變對方,
第三,打口水戰最無聊,浪費生命也死不少細胞,我們人活著的時間能有多少,有多的時間幹嘛不幫助別人,多讀點書,多出去玩玩,或者工作賺錢...都好,不是嗎?

所以,不同意我的人就自己離開,我是不會浪費我的時間回應滴!!!(而此篇我也不想歸在痞客政治的分類,因為我不想引來很多無謂的言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