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是要求我們,
讓你花一元得到三元的產值,花一元得到五元的價值,
甚至於這個case結束了,下一個case還想要用(你以為)這個case還有的剩餘價值來抝我,
抝不成,就利誘我往後還有很多case,
再不成,就威脅我以後接不到你們的case,
Do I Care?


我們總是做到超過你的期待,
我們總是為了公司名譽與口碑在忍耐,
即便你們多麼不合理,我們還是咬著牙硬吞,
付費的項目你要我們做到物超所值,
甚至連沒有付費的項目也要我們加倍奉送,
你美其名說請我們幫忙,
說白了就是想佔便宜,
幫忙不是不可以,
但是你怎麼可以每次都打著〝幫忙〞的旗號?
我們又不是經營慈善事業,
你沒捐錢給我們還要我們倒貼?

我們今天願意免費服務是你賺到,
如果我不願意,那也是理應如此,
今天不是在菜市場,買豬肉送一把蔥,
而你對於我們的過份要求,已經到了買豬肉送沙朗的等級,
其實現在到菜市場連蔥也都沒人在送了,

你覺得我們很好,就請你好好珍惜,
如果你覺得我們不好,為何一找再找?
是否因為失去了我們,你也找不到別家可以及上我們一二?
因為我們不只是你的管家,還兼褓姆,現在更淪落到傭人,

我可以折腰,但不是為五斗米,
是為了我們之間的情誼,是為了彼此尊重的立場,
我們一直逆來順受,是基於對付費者(也就是你)的尊重,
也許有的時候你有難處,我們可以理解也可以無條件幫助,
但是不要濫用我們的同情心,
不要次次都叫我們無償付出,


英文有一句話是〝Show me the money〞,
它放在不同的情況會有不同的解釋,比如說:讓我看看你要如何讓我賺到錢、告訴我錢在哪裡......等等的意思,
但是,跳脫正常的解釋,我倒是賦予它一個我的最新詮釋(不是正確英文翻譯,小朋友不要學喔),
然後我把它送給你:
〝讓我看看你有多少錢?我再辦多少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