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一位已經逝去的朋友,
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就會想起你......



"最後一次"歌曲的故事
文字資料轉貼來源 :
Yahoo!知識

作曲人是一位17歲的女孩
很可惜她已經離世
這首歌是她自身創作
她因為癌症去世了
這首歌是她寫给她男友的
這首歌有很多版本的故事... 
[ 但唯一能肯定的是,那女孩真的去世了 ] 
以下是其中的一個版本... 

有一對感情非常好的小情侶
雙方家長都非常滿意對方,準備大學畢業就結婚
正當高三開學,學校體檢檢查出女孩血蛋白有異常之後
她去醫院檢查檢查出患了一種非常罕見的隱形皮膚病遺傳病 
這種病越嚴重皮膚就越美就像是BB的皮膚
最後會因皮膚太嫩承受不住而肌肉同血管內壓而撐裂 
雖然沒得醫
但男孩和雙方家長都要求女孩住院
就算沒得醫都要盡量活久一點
當醫生確定她只剩小於一年壽命時
女孩拋開恐懼不再關自己在病房內不見人
而每天跟男友出去散散步看日出日落
也把握時間開始寫日記,也努力記錄著過去的日子與所剩無幾的時間
當那個女孩寫到某一次和男孩去逛街時
女孩發現筆下的文字絕大多都是自己和男孩一起經歷的事情
男孩已經成為自己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於是女孩決定留份禮物給男孩 
幾個星期過去,曲做好詞也填好了,就請朋友幫忙錄歌
已經病入膏肓的女孩喉嚨的皮膚只要過度用力都會出血
但仍堅持要自己唱
當歌錄好之後
女孩竟然要求安樂死
而且要男孩陪著她 
臨終前對男孩講最後一句話
手術燈熄滅之後男孩走出來講
女孩最後對男孩說的話是:
再也見不到日出了,不過我不怕因為有你陪著我,我愛你 
因為女孩最喜歡看日出,所以男孩決定要走遍可以看到日出的地方
將每一個地方的日出都送給女孩 
2008年年頭男孩有一次上山攝影日出的時候
失足墮山,
被人發現時屍體已經腐爛不堪
然而照片卻看到朝陽霞紅依然充滿溫暖


最後一次
歌手:LAVIGNE
(MV有很多版本,僅放上其中幾個)



在我最後一次    閉上眼睛之前
我想對你說我愛你
在你懷裡    捨不得放棄  
心裡有千言萬語    還沒說給你聽 

我使盡全力    不想閉上眼睛 
這次告別就不能再相遇
不能再陪你    但不要忘記
你曾經答應我    你會好好活下去

#
先走了    去了好遠的地方
不能再陪你看日出 
等不到天亮
所有回憶    握住卻並不容易
生死由天決定    不要太傷心 

在我最後一次    閉上眼睛之前
我想對你說我愛你
在你懷裡    捨不得放棄
心裡有千言萬語    還沒說給你聽 
我使盡全力    不想閉上眼睛
這次告別就不能再相遇
不能再陪你    但不要忘記
你曾經答應我    你會好好活下去 

在我最後一次    閉上眼睛之前
我想對你說我愛你
在你懷裡    捨不得放棄
心裡有千言萬語    還沒說給你聽 
我使盡全力    不想閉上眼睛 
這次告別就不能再相遇
不能再陪你    但不要忘記
你曾經答應我    你會好好活下去

我永遠愛你

(沒有碰過這種傷痛的人,永遠無法深刻的瞭解"珍惜"的具體意義)







我不難過(孫燕姿)



作詞:楊明學 作曲:李偲菘 

又站在你家的門口 我們重複沉默 這樣子單方面的守候 還能多久 
終於你開口向我訴說她有多溫柔 雖然你還握著我的手 但我已不在你心中 

我真的懂 你不是喜新厭舊 是我沒有 陪在你身邊 當你寂寞時候 
別再看著我 說著你愛過 別太傷痛 我不難過 這不算什麼 
只是為什麼眼淚會流 我也不懂 

就讓我走 讓我開始享受自由 回憶很多 你的影子也會充滿我生活 
我並不懦弱 你比誰都懂 雖然寂寞 這會是我 最後的寬容 

抱緊我 再抱緊我 這一份感動 請你讓我留在胸口 
別在說是你的錯 愛到了盡頭 是非對錯 就讓它隨風 
忘了所有 過得比你快活 

我真的懂 你不是喜新厭舊 是我沒有 陪在你身邊 當你寂寞時候 


別再看著我 說著你愛過 別太傷痛 我不難過 這不算什麼 
只是為什麼眼淚會流 我也不懂 

不要再說 或許這是最好結果 現在分手 總好過你不愛我一拖再拖 
鬆開你的手  離開你左右  我向前走  這會是我 真正的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