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以為一切還來得及,
我們總是以為還有很多時間.........


我總是以工作忙當藉口,
我總是以心情不佳當理由,
所以一個星期一個星期的蹉跎下去,
一直沒去看妳,
雖然心中一直記掛妳,
但已經來不及, 

聽到妳的離去,
給我們莫大的打擊,
原來,不是只有老年人會離去,
原來,年輕如妳,也一樣抓不住生命,



不知道這是我聽到的第幾次"來不及"?
我的,朋友的,
我們都在悔恨"來不及",

我們共同的朋友小黃,
前不久才在她的部落格哀悼一位來不及說再見的二十幾歲的年輕生命,
她說:
XX,我挺想你的,青春應該是彩色的,為何屬於你的那頁,卻率先留白?
我的手機裡,還有你的號碼,我的msn、FB、Blog,還有你的留言和照片,
之前你敲我,我總是說我忙,你多說兩句,我還嫌煩。
總覺得來日方長,切莫囉唆,正事要緊。
而今,真正要緊的,真的是我那些當下所在意的正事嗎?
那些,曾經有的開心時光,和大家一起寫下的彩色片段,歷歷在目,
突然之間,全都畫下了休止符!!!



是啊,這也是我們共同的心聲,
現在,
除了哀悼妳這麼年輕的生命已然逝去,
更痛恨我們來不及說的做的一切一切,

妳離開時,
感覺寂寞嗎?
會捨不得嗎?
會怨嗎?恨嗎?

我們談著妳,
妳的離去,
好像一齣荒謬劇,
我們有點想笑,
卻又感覺很痛心,


「老友凋零」這不是該是我們七老八十才會說的話嗎?
為什麼換成二三十就要提前說?

記得嗎?

妳才說著去美國孩之寶開會,要幫我們帶蛋頭先生回台灣的,
現在呢?
妳還欠我們蛋頭先生啊,
還有那些我們說好要做的事呢?
這些債,妳怎麼還?


最近,我常常在想著死亡這件事,
我想像著有一天我離開時,我留在網路上的這些點點滴滴,那些個跟我相關的東西,
我的 blog , fb , mail box 要如何處理?
先關掉嗎?一如我雙手空空的來,也應該不留一片雲彩的走?
還是留在這個世界?供關心我的好友可以有個地方懷念我?

所以,我去了妳的 fb,
它還留著,
但是它將永遠留在妳發文的那一刻,
提醒著我們.............. 



Judy Chen~~~美商孩之寶(星際大戰、鋼鐵人、蜘蛛人......生產公司)台灣區行銷總監,願原力與你同在,forever and ever.
一路好走,改天見......



作曲:李偉菘
填詞:馬嵩惟
編曲:Terence Teo
監製:李偉菘

空著手 猶如你來的時候
緊皺的額頭 終於再沒有苦痛
走得太累了 眼皮難免會沉重
你沒錯 是應該回家坐坐 

鳴笛聲 悄悄地刺進耳朵
這一次揮手 恐怕再沒機會問候
最後一遍了 換你躲進我雙肘
像靠在 曾搖動我的天空

別說話 淚水你別帶走
鏡子裡的我 已留下你 輪廓上的笑容
別回眸 末班車要開了
你不過先走 深愛是讓不捨離開的人 好好走

別牽掛 約好我們再見
散步的午後 要像從前 再挽著手敘舊
別逗留 末班車要開了
路到了盡頭 回頭是爲永留心口的人 好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