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的厚薄,不是以交往時間的長短而定,
同理,傷痛復原的快慢,也不是以感情的深淺而定,


我看過周遭太多朋友,陷在感情的泥沼中無法自拔,
半年過去了,一年過去了,二年過去了,多少年過去了,還是拔不出來,
這些人美其名曰用情至深,情到深處無怨尤,無怨無悔......,
其實我覺得根本是作繭自縛,自斷生路,

對這種單相思的人,我完全不同情,只覺得可悲,
因為,
如果對方放棄了你們的感情,
說真的,你的死活,他是不會關心的,
他既然放棄了你,就表示他有他嶄新的生活,
連多看你一眼,都是浪費,
既然這是一個不可改變的事實,
你再繼續原地踏步,只會讓人瞧不起而已,

我不屑這種人,
是因為這樣的人是任由自己的感情被蹧蹋,還不是被別人糟蹋,是被自己糟蹋,
連自己都不愛的人,憑什麼叫別人來愛你?


也許我太樂觀,還是我太實際,
我無法陷在感情的爛泥中太久,
快則數週,慢則半年,我會想盡辦法把自己解套,
每個人解套的方式不同,
通常我是積極尋找另一段感情,
因為我認為從舊感情中解脫的方式,就是再投入另一段感情,
而我不會再眷戀過去,因為我會著眼於當下,
過去,就一刀兩斷吧,有什麼好留戀的?
一旦不可挽回,我絶不勾勾纏,不再試圖與對方聯絡自取其辱,不再在朋友面前一再提起,
我選擇一種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過好我的每一天,
雖然難免夜嵐人靜會痛苦,會悲傷,
但第二天醒來又是一條好漢,
我永遠知道我還可以再愛,我還擁有光明的未來,沒有任何事能打擊我,

我可以安慰感情創傷的朋友,一次二次三次,
但我看不起一而再再而三的攪和在感情漩渦中的人,
那是對自己生命的不負責任,對身邊關心你的人不負責任,
你再痛苦,對方也感覺不到了,因為他不會關心你的情緒,即使你的情緒是因他而起,
對方不痛不癢,只有你還自以為是林黛玉,梁山伯,
拜託,這樣的人下場就是死路一條,

我覺得在感情中不斷原地踏步的人,
就像便秘一般,垃圾拉不出來堆積在體內,既不痛快,又遲早會生病,

放手吧,
讓你的濫情走吧,理智一點,
何苦把自己陷入悲傷的情緒中?把自己當作悲劇的主角?
我嚴重懷疑那是你愛上了自虐的快感,享受痛苦的快樂,

碰到這種人,我也懶得多廢話,
幾次安慰分析之後,他還無法跳脫,我就會快閃走人,
因為你要浪費你的生命,我可不想陪葬,

我的時間要留給值得的人事物,不是在這種屢勸不聽的笨蛋身上,

這種人,就像扶不起的阿斗,無藥可救,

我不是冷血,
但過去就是過去,我連一絲一毫都不會記憶起,
我認為,眼前的人,更值得我去珍惜,


等待,要留給值得的人,
但值得的人,不會讓你等待,
心痛,要留給值得的人,
但值得的人,不會讓你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