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能讓我害怕的男人不多,
可是,這次我差點連午飯都要吐出來了,

剛剛走進一間服飾店,
服飾店不大,只有簡單三四排陳列架,大約二十多坪吧,
也就是說我即使在店前,也能聽到店後的講話聲,

所以,一進門,我就低頭翻找我要的衣服,
這時,耳邊聽到溫柔的男聲講著「二件**元」「款式很多...」「本月特價...」的促銷話術,
但是奇特的是,
這個男聲一直在我耳邊,聲音不大不小,一直咿咿嗚嗚,就像睡到半夜,蚊子在耳畔的嗚咽聲,
就是那種剛剛好會把你惹毛的聲音,
我斜眼一看,
的確,有雙腳像我的影子似的,緊緊的黏著我,距離不到一公尺,
我走到哪裡,腳就跟到哪裡,

我在購物時,相當討厭店員黏著我不放,
我希望這些店員leave me along,最好離我遠遠的,
讓我自己慢條斯理的,悠遊自在的找我要的東西,
好的店員不是完全不理顧客,他可以用目光隨時注意顧客是否有需求,
因此,店員只要遠遠的稍加注意我就好,
當我有需要我自會找他或看他,
這種模式比較符合台北人喜歡與人保持距離的style=我的style,

因此,當他亦步亦趨跟著我走遍這個不大的店裡的每個角落,並且把前面的那些話重覆到第五次時,
我終於受不了抬起頭,冷冷的說「先生,我知道了」(本來我還想加碼講「你覺得我是聾子嗎?」),
但是話說出口的同時,我也愣住了,
因為我無法分辨我眼前的這個人,是人是妖?

他明明是個身高180公分身形精壯的男生,
竟然梳了個吳尊還是暴龍被雨淋濕後的頭(也就是說頭髮是整片整片的緊貼在他的臉上),
長得也算不錯,
但問題出在他的表情,
他戴著淺咖啡色的角膜變色片,
睜著瑤瑤般無辜的大眼,
嘟著瑤瑤般的誘人櫻桃小嘴,
是小布娃真人版出現了嗎?
就這麼無辜滴對著我看,
他似乎也被我嚇到,露出小鹿班比的害怕神態,
可是...........,天啊,他又不是瑤瑤,也不是可愛的小布娃,更不是女人,
我大驚,哇靠,現在台灣年輕男人何時變成娘泡了,
我一整個反胃,差點沒把中午吃的飯吐到所有衣服上,


不知不覺,台灣年輕男生已經越來越向中性靠攏(難聽點就是越來越娘)←如果不是的請勿對號入座,
不僅是衣著打扮越來越注重,越中性化,
出個門要花上一大段時間打扮(有次公司出差,有位男同事保養品排滿整個飯店化妝台,比我還多),
遲到搞不好還會說「Sorry,我假睫毛戴歪了,重貼花了點時間」或是「我一直選不定要擦粉紅還是無色唇蜜ㄝ」,
連心態上都好像更軟弱了,
吵架分手他哭得比妳還大聲,
我記得曾經有一次,某位男朋友,
當我們吵架我掉眼淚時,卻突然聽到電話那頭的他狂哭,當場我突然再也哭不出來,發現我怎麼交了個女朋友,

這跟我小時候看到聽到心中愛戀的男人味差了一大截,
小時候不是讀過〝爸爸補魚去〞〝媽媽忙打掃,爸爸看書報〞...,
在我心目中爸爸=男人=大樹=頂天立地,是要讓我依靠的,
但是以後我的小孩會不會讀到〝爸爸繡花去〞〝爸爸忙梳妝,媽媽去賺錢〞?
整個社會回歸到原始的母系社會?

我雖然是新時代女性,
但是我還是喜歡有Man power的男人,
我希望我的男人可以在我累的時候讓我靠一靠,
有溫暖的懷抱可以抱緊我,
寵愛我,保護我,照顧我,
而不是一大早跟我搶浴室搶鏡子,保養時間比我還久,洗個澡像貴妃出浴,花在保養品上的錢是我的好幾倍,
有蟑螂叫得比我還大聲,看鬼片拿我當抱枕躲在我後面,
工作受氣就回家哭給我看,鬱悶不振還得要我安慰,
跟我吵架嘔氣嘔得比我還久,
這樣我跟男人在一起幹嘛,我投奔女人的懷抱就算了嘛,

我真的滿討厭娘味太重的男人,
不只是外表,
包括個性優柔寡斷,遇事裹足不前,整天多愁善感,
吃個飯不能爽快挑出想吃的東西,整個菜單從頭看到尾,從尾看到頭,最後還是說「妳決定吧」,
東西整理得一絲不茍,連錢都折得好好的,衣服燙得沒有一絲皺折,
連吵架分手都要掉眼淚,
.............................................,
真他媽的恐怖勒,


不過話說回來,我有什麼資格說男人呢?
我可能也向中性靠攏,變man了吧,
雖然我的內心很小女人,
但是表現出來的卻是很活潑,熱情,主動又積極,

雖然每次我超希望互有好感的心上人對我說「我希望妳成為我的女人」「我想把妳帶回家」「我想擁有妳」...這類的話,
問題是,希望與現實是相反的,
我愛上的,都是打死也絕對不會對我說出這種話的悶騷男(請見
良家婦女的勾引),
結果都是我自己追,
所以這種話,往往是我來開口,「我希望成為你的女人」「我想跟你回家」「我想被你擁有」...,
我變成主動的那一方,
還真慘勒,


所以,是否很久以後的童話故事會變成...
白雪公主吻醒因為婦人之仁而吃了毒蘋果白馬王子?
被母野獸囚禁的是摘了野獸花園裡玫瑰花的小白臉王子?
在池塘邊因為小金球掉落而掉淚的王子會遇到幫他撿回金球的癩蛤蟆公主?
被後母虐待的逆來順受的灰王子會遇到捧著玻璃鞋來招親的俊俏公主?
關在高塔放下長髮的自戀帥哥最終會被騎著白馬的強悍公主解救?
代父從軍的花木蘭以男兒身混在一堆女兵中間卻一直未被發現,因為他...太娘了?

靠,哇娘喂,
這是個什麼世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