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微笑的背後是何等苦澀,
但是,一切總會過去,
只有微笑會留在心底...

其實,一開始我本來在這個部落格是打算分享一下職場的酸甜苦辣,
在此卸下平時必須要在客戶前,同事前的偽裝,

但是,身邊總有那麼多為愛困擾的好朋友,
從十幾歲到四十幾歲,
從單戀,失戀,劈腿,被劈腿,外遇,第三者,出櫃...各種狀況都有,
對於他們的愛情,
我有一種雞婆的同理心,

也因為我的見山不是山的感情態度(還是經驗豐富?),
不知不覺變成他們遇難時諮詢的對象,
也就如此這般的寫了一堆與愛情有關的文章,


跳tone了,
其實是最近身邊吹起了一股分手風,
讓我想要寫這篇文,
這些分手的朋友和他們的另一半,
有的分得難分難捨,
有的分得拖泥帶水,
有的分得驚天動地,
而且這些分手的梗加起來都可以編一部民視連續劇了,

學者專家們都會說,
分手要有藝術,要好好溝通,要平心靜氣,
這樣雙方才不會有怨恨,
日後再見也不至於場面難看,
我覺得根本就是屁話,


如果是雙方交往日久,
已經呈現沒有愛情的只有親情的狀態,
那麼雙方各自去找愛情的活路,
這樣的分手的確有可能繼續當朋友,

如果狀況是一方還愛另一方,
這樣的分手,往往是提出分手的那方片面的決定,
被分的一方有多少人可以心平氣和?
尤其是現在劈腿風盛行,
如果是因為對方劈腿還主動提分手,
難道要被分的一方懷抱感恩的心祝福對方嗎?

不過,被分的一方,
再不甘心,還是得放手,
我倒是覺得,
分得好不如分得巧,
如果大勢已去,
反正再怎麼樣都無法挽回他(她)的心,
不如瀟灑一點走吧,
至少留下個美好的背影,
要暗自垂淚就到他(她)看不到的地方吧,

而在他面前千萬不要忘了微笑,
再痛也要微笑,
微笑會讓對方猜不透你,為自己多添一分尊嚴,
微笑會讓對方回憶過往,多一分留戀,(但不會更多了)
微笑會讓對方在與劈腿對象吵架時想到你的理智,
微笑會讓對方暗自猜測,你是不是早就已經在等這一刻?
微笑是給你自己打氣,告訴自己其實我還可以微笑,

雖然微笑的背後是何等苦澀,
但是,一切總會過去,
只有微笑會留在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