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失敗,叫雖敗猶榮,
有一種失敗,也叫雖敗猶榮,
前者,讓我尊敬萬分,
後者,讓我不敢茍同,

 

 

今晚在回家的車上,聽奧運跆拳道轉播,
聽到蘇麗文跛腳與克羅埃西亞選手戰到4:4,然後進入驟死戰...
我很不忍心,關掉收音機,


今天早上出門前,聽到蘇麗文與韓國選手對戰舊傷復發,被教練揹下場,
我心中暗想「應該就是退出比賽回台灣了吧...」,
但是今晚在車上聽到廣播,
聽到她下午又力戰紐西蘭,勝,
晚上再對克羅埃西亞,
她用單腳力拼,比到4:4,真的讓我心中熱血澎湃,

有多久,我不曾有這種感動?
從小,我受到的教育是教我要愛我做的事,
軍人,就該戰死沙場,
運動員,就要有運動家精神,
而我也深深被一個個古今中外的例子所感動,
曾經,有二次在工作中與死神擦身而過的經驗,
那時心想,這正好完成了我死在工作上的夢想,(真是年少無知啊)

從小就聽大人說著紅葉少棒的傳奇,
讓年幼的我開始愛上棒球,
深深以我們的棒球為榮,
但是,慢慢的慢慢的,我對棒球的愛,
因為職棒簽賭打假球事件,因為好球員離開到國外打職棒,因為國內棒球一蹶不振...
我的熱血,卻也一點一滴被消耗怠盡,

這次奧運棒球賽,
我想全台灣人跟我想法一樣類似吧,
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跟古巴打,輸一分,說雖敗猶榮,
跟南韓打,輸一分,說雖敗猶榮,
跟日本打,輸五分,
跟美國打,輸二分,
連跟我們一向不放在眼裡的中國打,都輸,
輸了就是輸了,輸一分也是輸了,這叫雖敗猶榮嗎?如果力戰而輸,我會對你們鞠躬,但是你們真的有盡力嗎?有像蘇麗文這樣拼盡全力,跛腳站都站不穩,卻仍然硬撐,一直跌倒在地,卻還掙扎爬起嗎?

我以為我已經對國內運動界失望了,直到看到蘇麗文(盧彥勳也是,sorry,差點忘了你),
才又知道什麼叫感動,
什麼叫做雖敗猶榮,
原來,我還是有熱情的,
只要你給我感動!!!

特別點了幾篇新聞, 新聞2,新聞3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