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在我的fb寫了一篇「發發牢騷~~~老闆也是人啊」獲得了一些迴響,(也同步發表在本部落格)
當然啦,這世界有白一定有黑,有正面的一定也有負面的,
我不是不能接受負面的評價,
但那位仁兄,把我的文轉貼後還罵得很難聽,

當下不舒服是難免的,
不過說真的啦,我也不是很生氣,
也完全不想回應,因為回應,就拖低了我的層次,變成跟他一樣,

就像蘇東坡跟佛印和尚鬥,鬥到最後還是輸了,
因為佛印和尚「心中有佛,萬般皆佛」,而蘇東坡是「心中有大便,萬般皆大便」,
就像玩RPG,我已經到了手握玄鐵劍要打大魔怪的等級,對方還在拿初階的殺魚小刀準備出發,
你要怎麼讓一個幼稚園生去了解微積分呢?

這當然不怪他,


只是,我覺得不解的是,我在我的版靠我的腰,又不是去他的版靠他的腰, 干 他 屁 事 ?
而且這人還是fb常往來的朋友,
更奇妙的是,罵完一堆狗屁不通的廢話後,還繼續來我這若無其事的按讚,
這人不是智商太高,假裝的功力很好,就是智能不足,以為人家都不會發現,我想是後者成分居多,
這就好像我在我家掛了幅畫,他跑來我家欣賞完,拍照到他家輸出後掛著還在旁邊貼文罵這幅畫(還沒取得主人同意哩),奇怪,不喜歡這幅畫大可以走開啊,又沒人拿刀逼著他看,
連網路上的禮貌都不懂,還發表什麼五四三,
唉,人心不古,水準很差,

一定會有人問說,妳為何不封鎖他,或是妳為何不設定塗鴉牆僅限朋友可看?
因為啊,我是這樣的,
敝人平生沒什麼優點,就是喜歡把自己剖開給全天下的人看,

所以,我塗鴉牆一向對所有人開放,除非,這個人有特殊理由惹到我,
而且,如果我封鎖他,不正說明我跟他一樣層次?

你們一定以為我動怒了?
不,其實我是在享受寫辯論文的樂趣,越寫越high,


合夥人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我很羨慕妳的自信,我覺得妳的自信來自於健全的家庭」,
我同事也曾經跟我說過「妳的自信到底打哪來的」,
我以前不覺得健全的家庭有什麼大不了的,
後來接觸的人多了,越來越發現,擁有父母滿滿的愛,還有更多家族長輩和表兄弟姊妹間的愛,對我的人格健全發展是多麼重要的事,
不論我在哪裡,做什麼事,我都不會害怕,都會勇往直前,
不論人家怎麼詆毀我,怎麼損我,我依然對自己很有信心,

我不是盲目的覺得自己好,我知道自己的定位,自己的價值,自己的斤兩,
也知道別人怎麼看我,我在別人心中的地位,我都知道,我很擅於察言觀色,只是我不care我不在乎的人,我只care我在乎的人,
我知道我不是最好的,但是我是好的; 我知道我不是最美的,但是我是美的; 我知道我不是最聰明的,但是我是聰明的; 我知道我不是最有智慧的,但我是有智慧的; 我知道我的心地是善良的; 我知道我的心腸是柔軟的; 我知道我擁有對事物豐富的感覺; 我知道如何愛人......,

我覺得這樣的我很好,非常剛好,不能再更多了,
所以,隨便誰要怎麼罵,我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